close

S__5382163.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ペイちゃんXD

在去年2018的暑假透過世界旅學去到日本伊豆的伊豆今井浜東急ホテル實習。

 

實習期間我們的宿舍和伙食都是不需要付費的(吃免錢的最爽哈哈),而且像我這樣的吃貨,吃免錢的還不夠,重點要免錢又好吃啊哈哈😋

 

當然,我對日本的食物基本上都沒有失望過,日本人做事的用心程度我是可以拍胸脯保證的👍而我們飯店的食堂伯伯、阿姨也不例外。

 

我們飯店的食堂基本上每天都是由食堂的伯伯(木村桑)和阿姨(我不知道阿姨叫什麼QQ)來幫飯店的人員準備午晚餐。一週除了每週二是吃全家超商的便當之外,其餘時間都可以吃到木村桑的料理! 

如同上面的圖片,食堂的菜色基本上都會一個月公告一份菜單,可以自行選擇是要吃定食(每天都不一樣的菜色XD)、醬爆豬肉還是目玉き(中文不知道怎麼翻XD但是就是兩顆荷包蛋的套餐)有這三種可以做選擇,但基本上我都吃定食哈哈,因為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料理多好哈哈😂誰叫我是個吃貨來著🤣🤣🤣

 

現在就讓我來帶大家看看木村桑的料理吧!口水不要滴下來囉!🤤 

心中的第一名:「炸蝦定食」

講評:真的沒吃過這麼新鮮Q彈的蝦子!而且跟我一般吃的蝦子還要大上至少1.5倍!外面裹的麵衣非常酥脆而且不會吃起來刺刺的,是很細緻的口感🍤

 

而且日本的米真的很好吃,不是像台灣米粒粒分明的感覺,日本米吃起來是很Q彈,可以用筷子一口夾起來的感覺。

 

 而且重點是白飯裡的那個明太子可以吃到飽!!!

 

對你沒有聽錯!就是隨你吃到飽的概念XD 

第二名:「嫩煎雞胸肉佐日式油醋蕃茄丁定食」

講評:好啦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哈哈,但真的就是這麼的好吃!雞肉非常的多汁且柔軟,配上微微酸味的番茄,口味非常清爽不油膩。

 

再加上山藥泥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扒飯停不下來XD

 

 

第三名:「日式唐揚雞定食」 

講評:其實我覺得唐揚雞可以和第二名並駕齊驅,但由於唐揚雞畢竟沒有雞胸肉來的健康和清爽XD,我只好忍痛割愛排在第三名😭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木村桑都可以把雞肉處理得這麼的多汁這麼好吃,雞塊每一口咬下去都會噴汁,再加上美乃滋真的是天生一對,就像甜不辣離不開胡椒鹽、雞排離不開珍奶一樣的絕配,而且我的飯裡又有明太子了XD

第四名:「生魚片定食」

講評:其實生魚片壽司才是我的心頭愛,但為什麼排在第四名就是因為份量太少了吃不飽啊QQ只有五貫加上一碗素麵要撐完晚上的班根本就無法度啊😫

 

但不論份量的話,生魚片真的很新鮮,有種剛撈上岸的新鮮口感,而且這生魚片醃製聽說都是木村桑親手醃製的唷!真的太愛木村桑了哈哈

 

 

  

第五名:「醬燒豬肉定食」

講評:這就是定食以外的固定菜色,這個真的很好吃!豬肉吃起來不會柴柴的很入味,但為什麼他會在第五名呢?

 

原因就是太「鹹」了XD我真的有點吃不習慣,日本人口味都偏比較重鹹,這道定食我比較無法哈哈,我還夾了一堆明太子真的是要鹹死我了QQ

 

 

第六名:「天婦羅湯烏龍麵定食」

講評:相信也有很多人是很喜歡吃日本的天婦羅炸物,我也很喜歡,尤其是那兩隻炸蝦真的超讚!

 

但是除了天婦羅之外,底下的湯就是蠻無聊的醬油湯,烏龍麵本身和湯的味道比較沒有融合在一起,有點小殘念的感覺QQ(明太子拯救了我哈哈)

 

第七名:「親子丼定食」 

講評:這道的話就比較是屬於個人喜好問題了XD,因為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丼飯,但是這道真的是料多味美,可以讓你吃得飽飽的,或許對喜歡吃丼飯的人來說這也許是他們的第一名也說不定喲!

第八名:「涼麵定食」

講評:這涼麵不會說不好吃,但就是太普通了哈哈,如果大家想知道這怎麼樣的口味的話,可以去小七買看看鰹魚涼麵,差不多就是這種味道了🤣🤣🤣

 

以上就是ペイちゃん分享的食堂的8大料理啦~

希望可以讓更多想去實習但是擔心三餐下落的朋友們,知道飯店的伙食大概就是像這個樣子喲^^

但是以我自己來說我覺得真的已經很好吃而且又可以明太子吃到飽哈哈哈,光是這點我就覺得值得了🤣

 

 

還有很多實習中的小故事想和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part3喲!!

請大家有興趣的話記得要持續關注ペイちゃん的文章喲! 

如果喜歡我的影片/文章,麻煩大家可以追蹤我的youtube和IG喲!

更多的影片及分享都會放在上面喲!

Youtube: http://bit.ly/2B888I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ater_aquarius/

arrow
arrow

    ペイ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