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75.JPG

看日劇日本人工作壓力感覺都好大喔!上司會不會很苛刻啊?
如果遇到不好的前輩怎麼辦?工作環境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的日語能力沒那麼好會不會沒辦法溝通啊?去實習我到底可以學到什麼?

今天ぺイちゃん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在去日本實習前的心態和工作經驗分享吧!

第一、自身的打工經驗

ぺイちゃん我在去日本實習之前已經在全台灣便利商店密集度最高有
5000多家門市的7-11打工三年多了(聽起來好像很威XD),雖然說在小七上班和日文比較沒有什麼共通點,但大家都知道的嘛~小七店員都是超(操)人,沒有什麼事是不會的(笑),而且我在的這間店又是比較忙碌的店,雖然辛苦,但也把我訓練的手腳俐落,各種疑難雜症,上至叔叔阿姨下至迪迪妹妹,再忙我都有辦法應付的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能夠讓我在實習期間餐廳尖峰時能夠幫上夥伴們的忙。

第二、預想自己實習的工作情況

因為ぺイちゃん我也是第一次到日本實習,在去實習前我也看了很多有關實習的小短片,因為不確定自己的工作是在餐廳、房務還是櫃檯,所以我在youtube上搜尋了很多有人去飯店玩的vlog啊、或是有拍到服務生在餐廳介紹或是接客帶位等等之類的影片,因為我覺得那種是最真實最沒有加以修飾,所以我會先聽過一次,然後再跟讀一次,接著在腦中演練看看自己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怎麼去說,給自己一個心理準備,實習的時候才不會緊張到說不出來唷!

unnamed (1).jpg

第三、我的日語能力

在我去日本實習的時候我是大三的下學期,我在大二的下學期考到N3,所以我是N3的實力去日本實習,也不是特別厲害但能夠聽得懂基本對話會說一些簡單的句子,再來真的聽不懂前輩們說什麼的時候只要和他們說「すみません、もう一度お願いします。」或是「すみません、もう少し簡単な言葉を使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か?」他們都會很樂意的告訴你喲^^

第四、但會不會遇到不好的前輩?該怎麼辦?

我在實習的期間沒有遇到不好的前輩,但還是有比較不合的前輩啦哈哈XD我在的餐廳裡有一位個性比較急躁的前輩,一開始去的時候因為不熟悉常常也都會因為動作不夠快而被她碎念,但後來漸漸的我把她交代的事情一一地完成,動作也越來越上手後,她對我的態度也慢慢的變好,甚至不忙的時候還會來找我聊聊台灣有哪裡好玩呢!(笑)

但如果真的有遇到你覺得已經超過正常的不當行為時,一定要立刻跟飯店反應!如果不敢說的話,也可以在世界旅學的line上面說,世界旅學那邊會幫你向飯店反應的。不要忍耐,受到欺負一定要說出來喔!要學會保護自己!!

第五、責任感

責任感是我覺得不論是去實習也好、在台灣工作也好,有一個責任心在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事情。在台灣工作時有責任心把自己的工作完成老闆上司會對「你」有好印象,但是在日本工作時有責任心把工作完成雇主會是對「台灣人」有好印象,有感覺到這兩者的差別嗎?

我們出去海外實習是代表著我們的國家出去,因此我們擁有這樣特別的身份更要好好展現台灣人的態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以上就是ペイちゃん的實習前該怎麼調整自己心態以及工作的分享啦~

其實ペイちゃん我在實習前還偷偷自己一個人跑去日本玩五天(笑)
是不是有做好事前準備就比較不用擔心了呢~(誤XD)

下一次還會再和大家分享在日本實習的各種趣事~敬請期待唷!😉😉😉

arrow
arrow

    ペイ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